我的姐姐 訂國語週刊兩年了,姐姐弟弟最近開始熱衷閱讀,遇到好文章或是笑話,都會和我分享,看過舊的週刊還會再拿出來加熱一下,有時會不約而同跟我分享同一個笑話,酒店打工另一個如果聽到也會怪怪的回:"那是我剛剛說過的笑話啦!",可見默契之好... 可是,也不知道是不是眼睛的問題,姐姐看書或寫功課總是錯誤一堆,無奈的媽媽,只能跟在她建築設計身邊當起偵探,不免要想到她是哪邊不對勁??? 失控時就會像潑婦罵街,拿起機關槍亂射,我常對自己脾氣不好做反省,女兒是我生的ㄚ,不像我不然向誰哩?所以功課不行當然保濕面膜與我脫不了干係,我邊提醒他訂正,邊鞭策自己要做個有修養的母親大人,小人做不好,就是要教導嘛,語氣得柔和,一題數學花一個小時教,教會了就值得了呀,也許Sammi眼591中的世界和媽咪也不太一樣吧?就像少了一耳的聽力,也沒聽他抱怨過什麼不便。 姐姐當然被媽咪歸類為問題組,可是她又以他對嗎咪的關心度,和超強的體貼度,深深感動生會場佈置他的娘,每次對他失去耐心時,我會有漩然欲泣,欲哭無淚的無力感,每次一發作,她立即一張緊張萬分的小臉,生怕他娘就哇的大哭起來,或是當場暈死,她會立即說:"你累了保濕面膜嗎?去沙發休息一下,剩下的我自己來,不要擔心,快去!",你看你看,這樣的女兒,哪個沒良心的還要他數學考個漂亮的分數,只要及格就好了,畢竟他都盡力了ㄚ!  我澎湖民宿沒法子當虎媽,我本來就是牛嘛!教育真的是長長久久,我的姐姐,當然是我的心肝寶貝呀!就算少了一根筋,但是只要他快快樂樂,健健康康,我覺得應該就足夠。朋友的女兒患帛琉腦癌離世,偶爾拿她的相片出來看,我心會抽痛,我的女兒喜歡吹笛子,雖然五音不全,可是真高興他會享受音樂,我希望我的臭咪咪,能夠享受她的人生,用心去經營她的生命有巢氏房屋,Then I ,her mother ,will not live in vain!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酒店經紀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93zils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