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聲對不起,有人接受嗎暑假快結束了,常一起玩的玩伴們都在趕暑假作業,爸媽有交待,不可以去幫人家寫功課,否則以後會沒完沒了,鄰居爸媽們也以要小孩子自行寫完作業做懲罰,要讓他們知道早就該做的事別拖到最後,沒人跟我玩,於是我東晃西晃的跑去看另一群不熟悉賣房子的小朋友玩跳橡皮筋.以前也跟他們玩過別的遊戲,他們比較斯文,和我們的直爽氣質不同,感覺上是某種外來的.有錢人家小孩似的,過一會兒時間,他們問我要不要一起玩,無聊在一旁觀看的我,怯怯的同意,跳著跳著,發覺他們這次用的繩子是雙條橡皮筋一束一束綁成的,住商房屋反彈力比較重,我建議他們繩子要放鬆點,別拉太緊,不然跳過繩子,讓橡皮筋滑過身子時會拉扯到.不舒服,但他們不理睬,還說不這樣拉緊,橡皮筋繩中間會下垂,有人會作弊,再沒多久,橡皮筋跳斷了,大家哈哈大笑著被彈打到的人,接好繩子,繼續玩,又來回輪流跳了幾買屋網次,到"一卡"時,我心裡突然有種感覺,再下來我的跑跳會把繩子跳斷(長短腳的另一種,是不是這麼叫的?忘了),一高一低的2個人牽著繩子,不會跳長短腳的我奮力跑...跳,很自然選擇較矮的那邊,一跳,橡皮筋斷了,斷的部份還彈到矮的女生的眼睛,小女租房子生哭的震天價響,頓時,我覺得樓上公寓我不熟悉的家長要出來罵人了,我又急又怕,小小聲的說了幾次對不起,有沒有怎樣?對不起...當時我心裡的想法是,我早告訴你們,你們不聽我的勸啊!他們4.5個人護著小女生,手叉腰齊聲罵我:她眼睛瞎了,看你怎麼辦.我看G2000不到小女生的狀況,邊說對不起,邊問她有沒有怎麼樣,好容易小女生抬起頭來,橡皮筋射到她眉毛和太陽穴中間上方的位置,沒打到眼睛,呼,鬆了一口氣,小女生用憎恨的眼光回視我,眼淚還掛在臉上,其他人仍繼續說你完蛋了,以後不跟你玩了,你跳繩好可怕,都用跑跳的襯衫,衝的好快...我說的對不起沒人接納,心裡很難過,也快哭了,最後一聲: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本來就跟你們講繩子太緊,你們不聽啊!又不是我故意弄斷橡皮筋要打她!然後我轉身,一邊哭著跑回家.熟識的玩伴們很少有人找這群人玩的,後來的日子,有個玩伴覺得這酒店兼職群人對我頗有敵意,問我怎麼回事,我支支吾吾說出這件事,愛哭的我說完後,又哭了起來,沒多久,所有大小玩伴都知道這件事,大孩子們安慰我,也順便訓誡其他小蘿蔔頭,"以後別跟他們玩,住有錢公寓又怎樣,橡皮筋還是會斷啊!#$%$#!....."從此以後賣房子,我和這群人"隔海相望",不發一語,心裡還是有著無限的抱歉,但再也說不出口~~~~現在因為yahoo開了這主題,突然回想到這件事,只記得大致情形,稍為潤飾填補細節.這事多少對我有影響,說對不起有用嗎-----人家不一定接受,都不說呢-----不行,還是西服要面對真實,能怎麼辦呢?後來我發現,我不太能將"對不起"三個字說出口,我改用了"抱歉"二字來代替--對我來說,既表達歉意,又有某種程度的親疏區隔,幾年前,上了亞洲行的課,聽佛經講演,年歲也大些,"對不起"三個字就是對不起,沒再那麼難開口seo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93zils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