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失的現金是王朝斌全年無休的積蓄加上幫老闆代繳的房租,如今找製冰機維修回來的機會非常渺茫
  昨日褐藻醣膠功效,渝中區朝東路,王朝斌講述當時丟口袋的經過。 重慶晨報記者 苑鐵力 攝
  今天已經是臘月二十五了,本來,45歲的力哥王朝斌計劃兩天后就帶著老婆孩租賃製冰機子回璧山老家過年。當然,還必須得給8歲的女兒買身新衣服,給70多歲的老母親帶些補品。可是,因為5天前的一時大意,王師傅的這些計劃都落空了。
  昨機車借款天,在朝天門港渝廣場打工的王朝斌一提起丟了的3萬元錢就哽咽了:“我真沒臉回老家。”整整3萬元,王朝斌覺得能找回來的機會很渺茫,他只想開年了努力賺錢,先把向老闆借的1萬6千元錢還上。
  買粉條打電話
  不慎預防癌症食物忘拿裝錢的黑口袋
  和朝天門批發市場里的很多力哥一樣,自2010年從老家璧山來重慶打工開始,王朝斌長年做搬運,妻子李興平則給貨物打包。
  1月20日上午11點多,王朝斌從老闆張先生那裡拿了1萬6千元錢,去交庫房的房租。“房租錢再加上我自己的1萬4千塊,本來這錢是放在我老婆身上的,我想到拿回家裡放著安全些,可沒想到……”王朝斌用一個黑色的布口袋裝著這3萬元錢和妻子的褐色圍巾,從港渝廣場往家裡走,步行5分鐘就能到。
  從港渝廣場出來,王朝斌看到門口有人正在賣粉條,於是他走上前去準備買兩斤帶回老家。正當他在選粉條的時候,衣服兜里的手機響了。這時,兩手都不空的王朝斌把手裡的黑口袋順手就放在身旁的貨箱上。
  當王朝斌提著兩斤粉條回到家,又坐下來歇了幾分鐘,才恍然發現裝著3萬元錢的黑口袋不見了。他趕緊往港渝廣場跑去,可是放在貨箱上的口袋已不見蹤影。
  無奈希望落空
  丟錢的地方是監控盲區
  慌忙之中,王朝斌首先想到的是給妻子打電話,李興平一聽說馬上放下手中的活,和王朝斌一起在附近的店鋪挨家挨戶地問:“誰看到我的黑口袋了,裡面裝了我的過年錢,如果撿到了請還給我,我一定重金酬謝。”
  “當時你不是在買粉條嗎?會不會是賣粉條的師傅拿走了?”聽了別人的建議,王朝斌四處打聽,瞭解到那人在盤溪進貨,於是就抱著希望過去找,但對方發誓沒有拿錢。
  報警、看視頻監控,這是王朝斌找回錢的最後希望。可是,這點希望最後也落空了。他說:“監控視頻中,我買粉條的位置剛好是盲區,什麼都看不到。”
  一直深深自責
  每日吃不下飯睡不著覺
  昨天中午12點,重慶晨報記者來到王朝斌的出租屋。原本就只有30多平米的房間里,從進門開始就堆滿了貨物,房中間留下不足50釐米的通道通往廁所,並且只能容得下一人行走。
  王朝斌說:“這間房裡的貨物都是老闆進的鞋子,我幫老闆租下來,我自己也住在這裡。”在這間連轉身都難的房子里,王朝斌每晚都直接睡在貨箱上,這樣他一年只需出大約3000元房租。
  王朝斌算了筆賬,他和妻子每月收入大約4500元,有8歲的女兒上小學2年級,還有已經20歲的大兒子在上大學,除了學費、生活費、房租費這些開支,他們夫妻倆每年省吃儉用才能攢1萬多元錢。
  “錢丟了,都怪我,都是我的錯。”這幾天,王朝斌一直都在自責。睡不著覺、吃不下飯,每晚躺在貨箱上,他都幻想裝錢的黑口袋還在那裡。
  婉拒老闆幫助
  他想開年早點上工賺錢
  得知王朝斌的遭遇後,王朝斌的老闆張先生很幫忙,他幫著聯繫調監控和尋找口袋。昨天,記者聯繫上張先生並得知,他曾主動拿出2000元錢,希望能讓王朝斌一家人好好過個年。可是,王朝斌卻婉拒了。昨天,房東來催帳了,王朝斌只得向張老闆借了1萬6千元錢,他說:“這次過年我不准備回老家,孩子和母親的禮物也沒法買了。年後我想早點上工,早點把錢還上。”
  本組文/重慶晨報記者 羅清藝
  記者手記>
  幫幫力哥王朝斌
  讓他回家過個年
  對每一個人來說,春節回家過年和家人團聚,或許是忙碌一整年之後最欣慰和期待的事。可是,在記者的採訪中,王朝斌一提起回家,眼裡總會含著淚,甚至有兩次都捂著臉哭出聲來。他說,他不想讓家裡的親戚朋友看到自己難過的樣子。
  和王朝斌一樣,我真真切切能體會到,當所有人都合家團圓自己卻要漂泊在外時的感受。我在採訪中也能感受到,王朝斌老實、憨厚、勤勤懇懇,他雙手的老繭和朴實的眼淚就是最好的證明。
  “幫幫力哥王朝斌,讓他回家過個年。”我想,只要我們每人出點力,總能幫他渡過難關。有意幫助王朝斌的市民或集體可以撥打重慶晨報966966公眾服務中心熱線。  (原標題:3萬元掉了,力哥老王的過年計劃懸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93zils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